尔东

目前处于什么也不嗑的状态

© 尔东

Powered by LOFTER

成熟男人,沉默是金

*蒲郭/he/ooc

*日常流水线甜饼

*结尾有彩蛋



01

方案又一次被否决了,蒲熠星疲惫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自己好像一贯以来的自信都被打的稀碎。这一年,他二十六岁,找了一份收入尚可的工作,有自己的爱人,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讨人厌的上司,总是否定着他的方案,蒲熠星感到了无奈,恍惚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二十六岁生日,郭文韬还在家里等着自己一起过生日。


他戴着口罩走在北京市的路上,这里见证了他的骄傲他的幸福,也见证了他的失败,恍惚间蒲熠星有些想要落泪,但转念一想自己已经二十六岁了,怎么可以轻易流泪呢?


他开始怀念起小时候因为考砸了可以在妈妈怀里大哭一顿的日子,怀念起高中和自己一帮好朋友流过汗也流过泪的日子。他陡然感觉到了孤独的感觉,自己走在大街上大家都忙着奔赴各自的地方,不会有人注意到是否这里有个男人心情很差。也许自己辞职了自己的同事也是假惺惺地表达一下挽留之情,实际上根本不在乎这个公司里存在过一个名叫蒲熠星的人,他的愿望是要改变世界。


眼角有什么冰冷的东西划过,蒲熠星急忙低着头大力揉着自己的眼睛,蹲在地上看着地面被自己的一滴滴眼泪打湿。


02

因为突然其来的眼泪他比平时晚了一会回家,一进门就看到郭文韬已经把菜都烧好了摆了一大桌,中间是一个蛋糕。“回来啦?快去洗手准备吃饭呀。”


还好的,生活也不算这么差,蒲熠星在心里想着,这个不属于自己的城市里,还有一个人是会特地请假做好饭等自己回来的,还是会有人等着要和自己一起跨过二十六岁的生日的。


蒲熠星一句话没说抱住了郭文韬,他只能说身体快于脑子,也许成熟的男人不应该向别人倾诉自己的喜与悲还有痛苦,但是成熟的男人这个时候太需要一个拥抱了。


郭文韬被蒲熠星一个熊抱抱得紧紧的,手在蒲熠星的背上拍了拍,对爱人的了解让他不会主动去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也许这个时候比起询问他更需要的是一个拥抱。


也不知道抱了多久,蒲熠星放开了郭文韬然后乖乖去洗了手坐在椅子上,两手叠放坐的端正一脸乖巧地看着郭文韬,“韬韬韬韬,来吃饭呀!”


吃完饭后蒲熠星和郭文韬一起洗完了碗,这个时候缠人的瓜裟就已经跑到自己的脚边扒拉着自己的裤子要抱。蒲熠星弯下腰把瓜裟抱在怀里然后坐在沙发上看着电影,汤汤露露和瓜蛋也不甘示弱,等郭文韬在自己身边坐下后瓜蛋首当其冲窝在了郭文韬的大腿上,汤汤和露露就一猫一边地坐着。


恍惚间蒲熠星觉得,刚刚的自己很少,怎么就因为方案没被通过就难过到觉得自己是孤身一人呢,自己可是还有爱人和四个孩子呢。


03

“韬韬,谢谢你”,蒲熠星碰了一下郭文韬的柔软的嘴唇,又黏人地抱着郭文韬不肯撒手,四只猫中的两只就这么被铲屎官一起挤到了旁边。蒲熠星心满意足地在郭文韬的颈间蹭了蹭,又带有猫猫固有的主权意识在郭文韬的脖子上又吸又咬。


“这有什么好谢的呀,我过生日你也请假早点下班来陪我呀~生日快乐呀,星星~”


蒲熠星也不确定那天郭文韬有没有发现自己哭过,但他觉得凭郭文韬对自己的了解自己就算轻微感冒了也能看出来。可能就是相处久了有些话大家虽然闭口不说但都清楚,那个时候比起追问怎么了,成熟男人更需要的是一个拥抱。


蒲熠星看了一眼在床上熟睡的郭文韬,大半张脸都被被子给遮住了,他忍不住在日记本上又添上一句:


有家真好:)


Fin.


本篇感受来自我个人生活感受,但我希望小南小北永远快快乐乐,跟所有的烦恼说拜拜~

评论(11)
热度(33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