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东

目前处于什么也不嗑的状态

© 尔东

Powered by LOFTER

怦然又双叒叕心动

  • “盾冬八十周年25h产量活动”尔东 10:00

01

格兰特缓缓睁开眼睛,自己是怎么了?怎么穿着病号服?身边这个抓住自己手不放、皱着眉头睡觉的男人又是谁?为什么看到这个男人皱着眉睡觉的样子,自己会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好像这个人的模样已经在他脑子里镌刻了千万遍。


那个男人似乎是感到有一股视线黏在他的身上,于是挣扎着睁开了眼,他揉了揉眼睛,然后抬头看向了自己。


噗通,噗通……什么声音?格兰特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很安静又很吵闹,当他看向这个男人的时候他觉得内心既平静又喜悦,“唔……你醒啦?”随后又听到那个男人小声嘀咕道,“太好了,你再不醒我可就要卸了朗姆洛的胳膊了。”


格兰特感觉自己的心里炸开了花,原来不是这个世界吵闹,是他的心在扑通扑通的跳。他一秒也不想让那双绿色眼睛的主人把视线移走,于是他清了清嗓子,好像要宣布什么大事一般,那些电视剧的大人物不都这样吗,在发表自己言论之前先清清自己的嗓子,表示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十分重要,“虽然这样子说您很可能觉得我是变态,过于轻浮,可我好像对你一见钟情了,这位先生。”


如他所料,那位先生微张着嘴愣在原地,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着自己。完了完了,他的美好形象没了,搞不好这位先生现在真的觉得自己是个变态了,格兰特在心里想着,可是为什么他看到这位先生愣住的样子不是急于解释而是觉得他不停舔嘴唇的样子真可爱?那亲上去的感觉一定很棒吧?


“虽然我很想答应你,但是……”,巴基举起自己的手,格兰特才看到巴基的手上已经带上了戒指,那一刻他听见了自己的心碎成了五六七八块的声音,“我已经有爱人啦,他很爱我,只是有时候很傻,总做些傻事。”巴基看到格兰特一秒失落的样子忍不住发笑,“只是他现在不记得我已经嫁给他了,刚刚还给我表白呢。”


“什么?!?!”漂亮绿眼睛的丈夫是他!!!这突如其来的大起大落让本就刚醒脑子转动不利索的格兰特更是愣了好一会,“如果我是你的丈夫,那我怎么一点也不记得见过你?”


随后巴基娓娓道来了一切,格兰特外出执行执行任务的时候替属下挡了敌方不知名的射线,醒来后就失忆了。当时朗姆洛还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求自己等格兰特醒了再决定他胳膊的去留来着。不过现在,醒了总比一直睡着好吧?


“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格兰特换好了制服和巴基慢慢散步,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他看着巴基的手来回摆动地晃着就下意识地牵了上去,仿佛本来就应该如此一样。


“这个啊……”,巴基微眯着眼睛,然后突然笑了出来,“这个故事有些漫长,是你主动来找到我的啊。你告诉我,你是另一个时空的九头蛇队长,于是第一次见面我们就打了一架,上帝啊,当时我的安全屋都差点散架了。”


“后来呢?”


“后来打完了我们就开始疯狂的做爱心蛋糕,然后安全屋就彻底报废了。这可能就是别人口中所说的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不过后来啊,你让我认识到你并不是单纯的九头蛇队长而已,你讨厌神盾局,你也不喜欢九头蛇。”


“那我喜欢什么?”


巴基一听到这就笑得更开心了,脑子里闪过那个曾经把自己举的高高的大喊“我最喜欢你了”的格兰特,“你最喜欢我呀。”


等他们走到基地的时候,朗姆洛哭着抱住了格兰特的大腿,“老大呜呜呜呜我实在是太感动了,没想到你竟然这么关心我呜呜呜呜我以后一定为您上刀山下火海在所不辞呜呜呜呜。”


“……好的吧”,格兰特快速地抽出了自己的大腿然后拉着巴基向房间走去,“我的手下一个个都像他这么傻的吗?”突然之间,他为九头蛇的未来感到担忧啊。


“唔……大概是随了中华的一句古话吧。”


“什么?”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你者傻。


“巴克……”,格兰特把离自己有些距离的巴基抱在怀里,“如果,我是说如果,万一第二天醒来我又不记得你了该怎么办?”


“没事啊,你要是忘记我一次我就告诉你第二次,忘记我两次我就告诉你第三次,知道你真正想起来为止。”


“……你真好,好到让我感觉有些不真实,也许是我以前过得特别特别惨然后特地做了这个美梦吧,还特别荣幸地碰到了你。”格兰特满足地闭上了眼睛,然后抱着巴基进入了梦乡,此时若他睁眼就可以看到被自己抱在怀里的人眼睛微红,巴基轻轻地揪住了格兰特的衣角也闭上了眼睛。


他想告诉格兰特,你值得的,你特别值得,曾经我记忆紊乱的时候是你在我身边一次次帮我进行恢复记忆的训练;在我失控的时候也是你第一个冲出来甘愿被我像沙包一样随便打;我们在一起了也是你会制造各种浪漫、每晚在我耳边说着不一样的情话……你是美好本身,你当然值得我这么对你。


晚安格兰特,明天再见。


02

格兰特做了一个梦,梦里他看见了两个小男孩在街道上奔跑,一个穿着短袖的绿色眼睛小男孩一边跑着一边笑着回头,“快点呀,格兰特,来追上我。”然后他看着一个穿着泛黄的白色衬衫的瘦弱男孩朝着那个小男孩跑了两步然后又气喘吁吁的停下,“巴克,你慢一点,我跑不动了。”那个男孩嘟着嘴双手叉着腰,“我已经等了你好久啦,这是赖皮,jerk”,他看着那个和他同名的小男孩还没来得及回,画面就急转,他和一个男人正站在火车上。


格兰特睁开了眼,那个梦好奇怪又好熟悉,那个绿色眼睛的男孩又是谁?等等……什么味道?怎么一股糊味?!


格兰特冲出房间,然后看着黑烟滚滚的厨房出了神,这是朗姆洛新发明的招数吗?为了让他努力提高九头蛇的业绩能力也太拼了吧?还是娜塔莎想出来的杀人灭口?他拎着灭火器冲了进去,看到自己成功把黑烟滚滚的厨房变成了白雾飘飘的样子十分满意,并在内心给自己点了个赞。


处理完厨房,接下来就要处理这一切事情的始作俑者了。格兰特依靠在厨房门口看着灰头土脸还被自己喷了一身的巴基,“……你刚刚是在只要化学武器吗,小熊先生?”


下一秒小熊先生就羞红了脸,看在耶稣他老人家的份上,他只是想要做个早饭而已啊!巴基揪着衣角准备开口的时候肚子就先“咕噜”一声替他做了回答,格兰特捂着肚子笑了好久然后把小熊先生推进了浴室,“先洗个澡再讨论吃饭的事情吧,小熊先生。”


等巴基洗好澡的时候格兰特正好端着飘香四溢的早餐出来,恍惚间他好像又觉得格兰特没有失忆,还是那个陪在自己身边的贴心的格兰特,那个每次都想着和自己一起出任务幼稚的九头蛇队长,那个每次遇到危险都想着把别人推开的傻气男孩。可当他和那双红色眼睛对视的时候,他就知道,他的格兰特还没有回来。


“所以说……你现在记起了多少?”巴基一边享受着格兰特给他泡的咖啡——加了四块方糖的那种,一边紧张地看着格兰特。


“唔……我梦到了一个瘦小子和一个绿眼睛男孩,那个男孩是你吗?”格兰特将梦里面的绿眼睛和现实中的反复比照,他们之间有着相似却又有些不同。


“是……也可以不是我”,巴基舔了舔自己的嘴唇,让对面的人独自消化这矛盾的话,他说的对啊,他曾经是布鲁克林的那个无忧无虑的小鹿仔没错,可他……经历了太多已经不是曾经的那个布鲁克林少年了,甚至还拉着格兰特一起。巴基还记得朗姆洛把有关于格兰特的档案交在他身上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后来他看完了才知道,在自己掉下火车以后格兰特有多疯狂。他对神盾局和九头蛇都施行了报复,他称自己是九头蛇队长,可在他心里九头蛇和神盾局都是可有可无的东西,甚至他才是那个最痛恨他们的人。


格兰特看着巴基出神的样子,现在的巴基不修边幅,下巴已经开始冒出一些短短的胡须,衣服也只是要求舒适就好,和从前那个风度翩翩的布鲁克林鹿仔大相径庭,可是他就是巴基,不管是哪个时期的他都足以让他心动。


梦中带笑的那双绿眼睛又开始对自己说,“快来抓我呀”,格兰特抓住巴基的铁臂,直到二人的手十指相扣才心满意足。


“你想起来了?”


“这次我抓住你啦,巴克。”


03

第三天巴基依旧醒来的比格兰特早一点,今天的自己决定不去炸厨房了,昨天他正和格兰特重温一部电影,背后突然传来朗姆洛哀怨的声音简直快要吓死自己。“冬兵,你为什么要炸厨房?”在格兰特给了他一个眼神后朗姆洛继续乖乖地清理,一边清理一边嘀咕着“不请我喝杯茶就算了请我吃狗粮算什么好朋友啊呜呜呜”。


算了算了,上得厨房这辈子是不可能了,巴基翻了个身看着格兰特逆天的长睫毛,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下一秒就被对方迅速地压制住,那个人戏虐的眼神一下子就把他带回了身为冬兵的自己初次和他见面的时候。


“小美人,大清早就这样,不太好吧?”格兰特看着被自己压制了的巴基,那双漂亮的绿色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着自己,格兰特觉得自己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心脏开始超负荷工作了,扑通扑通扑通,跳动的声音仿佛能够被近身的巴基听见。他强装镇定跳下了床,“虽然这么说不合适,不过好像,我对小美人你一见钟情了。”


好了,没错了,巴基在心里扶额,眼前的格兰特记忆停留在一开始遇到冬兵的自己的时候,老天,这操蛋的魔法什么时候可以失效?!?!巴基觉得这几天自己的口才是越来越好了,他花了两分钟告诉了格兰特发生了什么然后扒了他的衣服,“喏,你看,靠近你心脏的这里有个子弹的创口,是我留下的,你还记得吗?”


看着镜子里巴基用手指的那个伤口格兰特的脑子里突然浮现了一双极其不耐烦的绿眼睛,可好像后来那双不耐烦的绿眼睛情绪变多了起来,有时候会有一些开心,有时候会有一些担忧,有时候又会有一些幸福的味道。


奇怪的魔法从不会让人遗忘挚爱,只是在这个过程中让人不断回味爱的过程,是爱不至于浅淡。


“我记得,我记得!巴克……”,我怎么会忘了你呢?


04

“格兰特!快来追上我呀!”他叫詹姆斯,是我家对面新搬来的邻居,我实在无法理解这家伙为何总是如此元气满满地来找我玩,我一点也不想和他这样子的人玩。可每当我想拒绝的时候他都会露出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好吧,姑且就答应他一次吧。


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是一次又一次。


我身体不好,他却还要让我追上他,像是在嘲笑我的身子弱一般。我抬头看了看头顶上的毒日,于是使用了我的终极大绝招,“巴克,你慢一点,我跑不动了。”我用妈妈形容地那双“惊天绝地惊世骇俗男看了男喜欢女看了女沦陷的超级无敌”狗狗眼看着巴基,那个鹿仔脸红了,然后乖乖地停下来等我,虽然还不停地嘟囔着我耍赖可他还是乖乖地站在原地等着我朝他一步步走来。


虽然我总是嫌弃他来找我玩,可我又每天期待着他来找我玩。这可能就是我们小孩复杂的心理吧,唉。


我们一起在我家门前种了一棵树,巴基说这棵树会长的非常非常地高大,到时候我们就可以一起爬到上面看看日出。


切,谁要和他一起看日出啊。要看日出我家房顶不就可以了吗,干嘛还要等,巴基真是个小笨蛋。明天我就叫爸爸帮我架个梯子,这样我就能每天和巴基一起看日出啦。


至于树嘛,巴基想种就种咯。


06

“巴基巴基巴基!”第四天醒来巴基是绝望的,自己先是被亲的喘不过气不说,脸都快被捏的变形了!这能忍?这能忍?“你他妈,克制一点行不行!等等……”,巴基用力把兴奋的格兰特推开,“你想起来了?”


“是啊是啊我想起来了,我想死你了!” 格兰特直接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有多么想巴基。


“救命啊,我受不了了”,朗姆洛无语地捂住耳朵看着对面亲亲我我的九头蛇队长和冬日战士。Excuse me?他成空气了?你们看不见我吗?队长还在车上你的手能不能注意点别伸进冬兵的裤子里啊喂!


我瞎了。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老大给我挡了魔法攻击感动了好几天,听到老大失忆的时候我废寝忘食地四处查找资料企图弥补老大。


弥补个屁啊!


……


格兰特揉了揉手腕,“你说那天帮你挡魔法?哦,其实是我要给巴基打电话没看路,结果被东西绊了一下正好挡你前面了。”


朗姆洛:真相是假


Fin.



题目来自《怦然心动》~ @盾冬八十周年振金婚 







评论(22)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