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东

目前处于什么也不嗑的状态

© 尔东

Powered by LOFTER

与众不同01

⭕画家蛇&鹿队

 

史蒂夫从来不知道有人可以做到这么自来熟,今天他在作画的时候突然有人敲响了房门,看在上帝的份上,平时从来都不会有人敲他的门,毕竟他总是能按时交水电费和房租,他叹气了一声然后放下手中的铅笔,然后起身去开门。

 

“抱歉,我说过了,我的画是不会卖的……”史蒂夫没有看来人是谁只是低着头,这样子的人他见多了,因为他的画想尽各种手段就为了买一张他的画回家裱着,他实在没有兴趣让自己知道别人的家里挂着自己的画,毕竟只是一些黑白的枯燥的素描罢了。他扶了扶顺着鼻梁滑下来一点的眼镜,然后抬起头:“所以你还是请回……”,他看着门口拿着一盘苹果派——对,他确定那就是苹果派,他灵敏的嗅觉告诉自己的——的陌生人,“你好,请问你是?”

 

那个陌生人笑的一脸灿烂,“你好啊大画家,我是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你的对门,哦对,你可以叫我巴基”,巴基把手上的苹果派递给史蒂夫,“喏,礼物,以后有困难的话我就来找你啦兄弟。”他挥挥手然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也没什么内容啊干嘛屏蔽我 

 

老天啊,史蒂夫你不是很反感和别人交际的吗,史蒂夫迅速回到沙发然后继续坐的端端正正,仿佛刚刚说出那句话的不是自己一样。“史蒂夫?史蒂薇!”他猛地回过神抬起头看着巴基,巴基一只手撑在沙发上方,老天啊,史蒂夫今天已经在心里问候了无数遍上帝了,但是看在上帝的份上,他们离得实在是太近了。

 

甚至当他和巴基并排走在街上的时候他也在想着刚刚巴基离他那么近他甚至可以看清巴基脸上的绒毛,还有被他反复舔过所以颜色红润的嘴唇。史蒂夫突然惆怅了起来,他已经过了二十多年黑白世界的人生了,可是这一天,他却感受到了颜色鲜活地呈现在他的面前。路过的行人头发颜色有黑色、红色、棕色——不过他还是觉得巴基的头发的颜色最好看,虽然也是棕色但一定是最好看的棕色;他们的眼睛有蓝色、褐色、绿色——不过他也还是觉得巴基的眼睛颜色最好看。他忍不住笑出声,然后成功让和他并肩走的巴基好奇地看着自己。

 

“你笑什么?”他略微不解地看着那双红蓝眼睛参半的人,“因为我现在才意识到巴基长得这么好看啊,在我眼里别人的发色、瞳孔的颜色都不如巴基的好看,他们穿的也没有巴基你这么帅气……巴基?你是脸红了吗?”他看着巴基微红的侧脸然后被巴基一把锁在怀里捂住嘴,“小孩子不懂别瞎说!我这不是脸红,我这是……热的!对,我就是觉得太热了。”

 

“可是……唔”,“可似系在似秋梯啊!”(可是现在是秋天啊!)史蒂夫被捂住嘴,不被允许说出大实话。

 

史蒂夫领着巴基来到了他经常来买绘画工具的商店,“哇史蒂夫……这是你的男朋友?”老乔治扶了扶自己的镜片,他还从未看到史蒂夫带着什么人一起来买绘画工具,毕竟这个小伙子买的都是素描会用的炭笔还有木炭条,有时候一次性买的很多的话也可以轻轻松松地抱起来回家。他为这两位男孩都倒上了一杯茶,巴基就靠着收银台的地方站着一边喝茶一边看着史蒂夫专心致志地挑着颜料。

 

“Well……孩子,刚开始那么说是我冒犯了,我从来没有看到史蒂夫这个孩子带着任何人来,所以下意识认为你们是那种亲密的关系……你懂的,史蒂夫看上去对人礼貌,在遇到人的时候也会微微一笑以表问候,可是我不是才认识史蒂夫一两分钟的人,我知道,这个孩子很寂寞,对待一切都看的太淡了。也许对于你们这个年纪还没有经历过什么的孩子来说,会觉得我接下来说的话太过幼稚。但是人是需要信念的”,老乔治抬头看了一眼依然在专心致志挑着彩色调料的史蒂夫,“我这个岁数的老头,见过的人实在是太多了,但很少见到像史蒂夫这样子——不,我是第一次见到像他这样的,无欲无求,只是不停地画画,你如果看过他的画一定觉得他画的很棒对吗?我原本以为那是他的爱好,但是有一次,我招呼着他来我这边喝杯茶,我说他画画的真好,但是他只是说,除了画画他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他还能做些什么,然后我理解了,那不是他的爱好,那是他消遣生命的唯一方式。”乔治看着史蒂夫抱着一大堆颜料朝着他们走来,“不管怎样,孩子,我相信对于史蒂夫而言你是与众不同的。”

 

巴基挑了挑眉,“哪怕我和他只认识了不到一个小时?”

 

乔治点点头,“哪怕你和他只认识了不到一个小时。”

 

史蒂夫抱着一大堆颜料和巴基一起并排走,“乔治是个很好的人,你们聊了很投机?”

 

“唔……算是吧,他跟我说了好多你的事情,话说,你之前都是画素描怎么突然买了这么多颜料?”那个上一秒没什么表情的画家顿时就朝着自己露出了八颗牙齿的笑容,“只是突然觉得……有颜色的世界也很棒。”而我的世界里出现了你以后就变得更棒了。

 

史蒂夫帮助巴基一起把凌乱的屋子收拾干净,在巴基刚想点外卖犒劳他们两个的时候史蒂夫拍拍胸膛表示自己会做,然后打开巴基一贫如洗的冰箱后提议去他那里吃一顿。

 

秉着能白嫖就绝不放过原理的巴基欣然答应了这个邀请。当他看着史蒂夫那双手灵活地处理着肉并且将蔬菜还有水果切成厚度相等的薄片,最后熟练地捞出煮好的面在上面淋上香喷喷的汤汁的时候,他发誓史蒂夫是他见过世界上最有魅力的男人了,毕竟他轻轻松松就解决了烹饪这道世纪难题。为什么有的人可以把肉切成大小相等的肉丁、把蔬菜切成厚度相同的薄片,而有的人只能把菜切的形状各异?

 

而当史蒂夫把那杯蔬菜汁递给自己的时候,他发誓他决定收回脑子里刚刚对史蒂夫的赞美。“老天……这个颜色,不行我不喝!”

 

“听话巴基,你得保证饮食均衡。”史蒂夫撑着脸看着自己,眼睛里仿佛有星星一般地紧盯着自己,“你就尝尝嘛,如果不好喝我来替你喝了。”巴基拿起那杯诡异的绿色蔬菜汁然后闭上眼睛猛地一灌,这可绝对不能让娜塔莎他们知道,哈,要是他们知道他们的队长竟然是个讨厌吃蔬菜的小孩这像什么话?

 

“大骗子……这一点都不好喝”,他看着对面的史蒂夫脸上挂着的笑容仿佛在说“哈哈哈上当了吧”,然后生气地噘着嘴,“说好我们是好朋友,你却骗我喝这种味道一言难尽的东西。”

 

“可能是蜂蜜加的太少了,我下次一定改正”,史蒂夫卷了一叉子的意大利面然后递到巴基的嘴边,看着巴基直接嗷呜一口全部吃掉,看着他因为吃到了美食而露出满足的样子。

 

“好啦史蒂夫……嗝,我吃饱了,我先回去啦”,巴基拍了拍史蒂夫的胸口然后示意他不用送自己到门口,自己慢悠悠地晃到门口换好鞋子出了门,“巴基!”巴基回过头看着紧紧攥着围裙摆的史蒂夫,“晚安……巴基,好梦”,他朝着史蒂夫一笑然后关上了门。

 

等他关上了自己的房门然后用手机发送了一条信息:【目标目前暂时并没有怀疑我的身份,一切按照计划进行】,等确认发送成功后便将消息删除。

 

而另一栋房子里的史蒂夫在昏暗的灯光下尽情地作画,等到他画好的时候天已经略微泛白,他关了灯,然后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却并无睡意。

 

微亮的光照进房间,画纸上是一个男人躺在草地上,他身穿着白色的衬衫,一只手向上伸着,食指被另一个男人的食指勾住,闭着眼睛露出幸福的笑容。

 

TBC


✄------------------------------------


要开学啦扔个新坑然后跑🌝🌝

 

 

 

 

 

 

 

 

 

 

评论(20)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8-25